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

♥ Rainbow Cake ♥

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
虽然我不是什么烘培师
但这就是我的兴趣
我爱做蛋糕、甜点
甚至烹饪我也爱
喜爱进厨房不是一两天的事了
是从小就看妈咪买的食谱
但就从没有下手过
因为还小的原因
但妈咪做任何东西的时候
我都会在旁边捣蛋
还记得妈咪为我做过无数的生日蛋糕
我最喜欢的有两次
一次是二年级的生日蛋糕
还有今年的生日蛋糕
二年级的生日蛋糕虽然妈咪没有再做
但我还记得
好了
我又长篇大论去了 xDD
回归正题
这次的彩虹蛋糕我是看到网上的图片很美
很吸引我去做
刚好姐妹->mika吃过
价钱我问了他们
还觉得蛮贵的
设计也很普通
就特别在那里吖?
怎么那么贵?
直到我做了后就明白了
原来是电费、人工
因为要烤七层蛋糕薄片




材料:
海绵蛋糕粉 500g
鸡蛋 8粒
水 125g
粟油 125g
色素 数滴(红色、黄色、蓝色、绿色、紫色)

鲜奶油 适量
Cherry/草莓  洗净,沥干水分或抹干
巧克力 适量 (隔水煮溶待用)



做法:
1. 将海绵蛋糕粉,鸡蛋,和水打至松白,拌入粟油。
2. 把蛋糕糊分入七个碗,加入色素。
3. 倒入烘盘内,以200度烤8至10分钟,取出倒扣在网架上。
4. 巧克力隔水煮溶待冷备用,将鲜奶油打发。
5. 将从紫色蛋糕片开始,涂上一层鲜奶油,然后顺着彩虹颜色去。
6. 整个蛋糕已经涂满鲜奶油后,把剩下的鲜奶油倒入挤花袋。
7. 溶化的巧克力酱淋在蛋糕上的边缘,让巧克力酱慢慢的然它流着下。
8. 挤上鲜奶油,放上cherry/草莓就可以放进冰箱冷却后食用啦。



至于我的装饰其实很靠手力
那个音符其实是巧克力酱画出来的
还有那个巧克力洞片
是一张plastic上面有一粒粒的东西可以按爆的那个弄成的





贴士:
1. 记得顺着彩虹颜色去排哦,也就是红橙黄绿蓝靛紫,你要从紫色开始排到上。
2. 橙色--->红色+黄色(先放黄色,然后一两滴红色至变成橙色即可),靛色--->蓝色+红色 (蓝色多一点,红色一两滴就够了,不然可会变成紫色哦)
3. 我是倒入8吋圆形烤盘,你们可以使用6吋或者7吋,高度只有3cm至4cm的圆形烤盘,或者方形烤盘也是可以。
4. 记得要均匀的在烤盘上,不然蛋糕出来就会高低不平了。
5. 每层蛋糕片只需薄薄一层鲜奶油就可以了。
6. 海绵蛋糕粉在一般的蛋糕店都可以买到,那里会有写鸡蛋需要多少,水要多少,粟油需要多少,只要把份量变成一半就可以了。
7. 最好分两次来打蛋糕糊,一次过打会比较难。



最后祝你们成功♥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e Moon's Eatery.Bakery.Zakka Cafe

上個星期看見好姐妹分享這間CAFE 感覺上很不錯 店外的牆色給人就很舒服的感覺 於是就約了表妹們一起去 剛巧表妹也是想去很久了 於是我們就約在星期日一起去了 店外的設計 就如圖片所看到的外觀跟之前看的就是一樣 它有兩層,但只有底層可以入座...